使用cp命令复制文件及文件夹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Ytyzx讨论 | 贡献2019年1月4日 (五) 21:15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例以/root/s1文件夹及/root/s1/text.txt文件举例说明如何在Linux复制文件及文件夹。

1.在/root路径下输入“ll s1/”查看/root/s1文件夹的内容,里面保存有一个名为text.txt的文件。

Filecp1.png

2.目标路径为/var,输入“ls /var/”可查看/var/目录下不存在名为text.txt的文件。

Filecp2.png

3.输入“cp s1/text.txt /var/”即可将s1文件夹下的text.txt文件复制到/var目录下。
  备注:可输入“ls /var/”查看/var文件夹内容,与上图对比发现已经存在一个名为text.txt的文件。

Filecp3.png

4.再次输入“cp s1/text.txt /var/”复制将提示是否覆盖源文件。
  备注:本例中选择输入“y”覆盖源文件,实际使用中请确保可以覆盖,建议将源文件重命名,然后再复制。

Filecp4.png

5.如需复制文件夹及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则输入“cp -r s1/ /var/”,复制完毕后可以输入“ls /var/”及“ls /var/s1/”查看。
  备注:在执行此操作强/var/文件夹下不存在名为s1的文件夹。

Filecp5.png

6.如需将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及文件夹复制到新目录下,则输入“cp -r s1/. /var/cache”。

Filecp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