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FreeBSD

来自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reeBSD被称为操作系统里不知名的巨人,关于详细介绍请点击这里FreeBSD,首先将光盘放入光驱,并在BIOS里面设置为光驱启动。

1.开机后出现如下画面。

FreeBSD1.png

2.等待5秒钟或者直接按回车键,出现如下画面,选择“Install”并按回车键。

FreeBSD2.png

3.出现键盘选择画面,一般可以直接按回车键。

FreeBSD3.png

4.出现设置主机名画面,输入您主机的名字(本例中为FreeBSDtest)并按回车键。

FreeBSD4.png

5.出现安装选择项,个人建议把src(System source code )选择上(光标移到上面并按空格键)并按回车键。

FreeBSD5.png

6.出现分区选项,选择ZFS,顺便说一句,FreeBSD是对ZFS支持最好的操作系统。

FreeBSD6.png

7.出现ZFS配置选项,直接按回车键。

FreeBSD7.png

8.由于本例中没有RAID,所以直接选择“stripe”并按回车键。

FreeBSD8.png

9.出现磁盘选择对话框,选中您想要在其上安装FreeBSD的磁盘并按空格键选中,然后按回车键。

FreeBSD9.png

10.出现ZFS配置确认对话框,如果确认将开始格式化磁盘,本例中已经确认,所以按回车键。

FreeBSD10.png

11.开始安装系统,这时候可以休息一下,根据机器配置的不同等待的时间不同(一般新电脑少于10分钟)。

FreeBSD11.png FreeBSD12.png

12.出现设置密码对话框,输入您的密码(输入时没有任何显示,包括星号)并按回车键重新输入一次,此密码即为root帐号密码。

FreeBSD13.png

13.出现网络配置选项,由于本例中只有一个网卡,所以直接按回车键。

FreeBSD14.png

14.询问您是否在此网卡上配置IPV4,选择“Yes”并按回车键。

FreeBSD15.png

15.询问您是否使用DHCP配置此网卡,选择“Yes”并按回车键。

FreeBSD16.png

16.询问您是否在此网卡上配置IPV6,一般选择“No”并按回车键,如果是IPV6网络则选择“Yes”并按回车键。

FreeBSD17.png

17.询问您如何配置Resolver(可以将之理解为DNS),一般按回车键即可。

FreeBSD18.png

18.默认时间为格林尼治时间,这里选择“No”并按回车键。

FreeBSD19.png

19.时区选择“Asia”并按回车键。

FreeBSD20.png

20.选择“China”并按回车键。

FreeBSD21.png

21.更详细的区域选择,按自己的位置进行选择并按回车键。

FreeBSD22.png

22.选择“Yes”,关于CST和GMT区别请查询维基百科。

FreeBSD23.png

23.出现系统配置选择项,个人建议全部选择上并按回车键。

FreeBSD24.png

24.询问是否给新系统添加一个帐号,这里选择“No”,但强烈建议以后在系统里新建一个普通帐号并用普通帐号登录。

FreeBSD25.png

25.最后,询问是否退出,选择“Exit”并按回车键。

FreeBSD27.png

26.询问是否进行手动配置,直接选择“No”并按回车键。

FreeBSD28.png

27.询问是否重启,直接按回车键。

FreeBSD29.png

28.重启后,忽略掉“host name not found”错误(以后通过修改rc.conf可以去掉)并按回车键,输入用户名“root”并输入您设置的密码登录。

FreeBSD30.png

29.进入FreeBSD。

FreeBSD31.png

30.输入:portsnap fetch下载ports。

FreeBSD32.png

31.输入:portsnap extract update开始更新ports(可能需要几分钟)。

FreeBSD33.png FreeBSD34.png

32.axel是一个多线程下载工具, 速度快于默认的fetch,故需要安装它,首先进入目录,输入:cd /usr/ports/ftp/axel并按回车键。
   然后输入:make install clean并按回车键开始安装。

FreeBSD35.png

33.弹出选择框,一般直接按回车键即可。

FreeBSD36.png

34.需要安装gmake和gettext,ports可以直接检测您安装之软件所需要的关联软件。直接按回车键。

FreeBSD37.png FreeBSD38.png

35.安装完成之后输入:vi /etc/make.conf(如果不熟悉vi可以输入ee /etc/make.conf),输入下图中的文字并输入“:wq”(不包括引号)按回车键保存退出。

FreeBSD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