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win7) 如何使用BitLocker驅動器加密功能加密U盤

出自 YTYZX有图有真相的百科
前往: 導覽搜尋

在Windows 7(win7)系統裡面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BitLocker加密U盤,但BitLocker功能只能在Windows 7旗艦版、專業版、企業版及Windows Vista旗艦版上應用,在Windows XP只能讀取文件,無法直接修改文件,而且無法對單個文件夾進行加密。注意:加密速度較慢,如果使用移動硬碟,建議使用TrueCrypt,詳細點擊如何使用TrueCrypt加密

1.将U盘正确连接到电脑,并在U盘盘符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启用BitLocker(B)...”。

BitLocker1.png

2.系统开始启动BitLocker程序。

BitLocker2.png

3.选择解锁启动器的方式(本例中选择“使用密码解锁启动器”并输入密码)。

BitLocker3.png

4.选择忘记密码时您如何存储恢复密钥(本例中选择“将恢复密钥保存到文件(F)”)。

BitLocker4.png

5.选择保存密钥的路径并点击“保存”(建议保存到网络google drive等,不要保存到本机)。

BitLocker5.png

6.点击“下一步(N)”继续。

BitLocker6.png

7.确认无误之后点击“启动加密(E)”。

BitLocker7.png

8.系统开始加密启动器,本例中8G的U盘大约需要50分钟。

BitLocker8.png

9.显示正在加密...

BitLocker8.png

10.提示已经加密完毕,点击“关闭(C)”。

BitLocker10.png

11.弹出U盘并重新连接,则出现以下对话框,输入密码并点击“解锁(U)”。

BitLocker11.png

12.打开U盘后即可以往里复制,修改,删除文件(本例中复制一个名为test的gif文件)。

BitLocker12.png

13.如需修改密码,则在U盘盘符上点击鼠标右键,并点击“管理BitLocker(B)”。

BitLocker13.png

14.在下图中点击“更改用于解锁驱动器的密码(P)”。

BitLocker14.png

15.在下图中输入新密码即可。

BitLocker22.png

16.如忘记密码则点击U盘盘符,弹出如下对话框,点击“我忘记了密码”。

BitLocker11.png

17.点击下图中的“键入回复密钥(T)”。

BitLocker18.png

18.打开保存的恢复密钥文件(此文件为txt文件),即可看见BitLocker恢复密钥(下图中277684开头的数字)。

BitLocker19.png

19.将恢复密钥输入下图中并点击“下一步”。

BitLocker20.png

20.弹出如下对话框,点击“管理BitLocker(M)”。

BitLocker21.png

21.输入新密码即可。

BitLocker22.png

22.如需在Windows XP系统中使用已加密U盘,则需将U盘格式化为FAT32格式,将U盘连接XP系统电脑后,弹出如下对话框。

BitLocker23.png

23.在上图中输入密码后即可打开U盘。

BitLocker24.png

24.Windows XP系统里不能直接打开或编辑加密过的文件,点击文件会出现如下对话框,点击“是(Y)”即可将文件复制到计算机里,编辑后剪切(切记不是复制)回U盘即可。

BitLocker25.png

25.如果想取消U盘的BitLocker加密,直接格式化U盘即可。或者按一下windows键,输入“bitlocker”,然后点击“BitLocker”(亦可在控制面板里选择BitLocker驱动器加密)。

BitLocker27.png BitLocker15.png

26.在U盘盘符右边点击“管理BitLocker”。

BitLocker16.png

27.提示驱动器即将被解密,点击“解密驱动器”。

BitLocker17.png

28.开始解密驱动器,大致需要和加密等同的时间。

BitLocker26.png

29.提示解密完毕,点击“关闭(C)”即可。

BitLocker28.png

30.打开“计算机”,U盘已经显示处于未加密状态。

BitLocker29.png